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6 09:03

支付宝回应App采用华为方舟编译器:并未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6日 消息:近日,在知乎上,有网友发布话题称“支付宝更新后启动速度快了不少,或许使用了华为方舟编译器编译过”。

对此,支付宝回应称,目前支付宝并未使用华为方舟编译器。支付宝近几年悄悄启动了一个「秒开」的大项目。不管用什么手机,不管是不是常驻后台,都能更快的享受服务。虽然现在比以前快了不少,但还没有达到预期。

此外,支付宝还透露了“秒开”背后的技术,包括了:容器框架原生化、虚拟机调优(profile-based compile)、线程调度管控、首页快照snapshot、扫码混合对焦、GPU运算。

今年 4 月,华为发布了方舟编译器,同时宣布将在 8 月将其编译框架代码开源。据介绍,方舟编译器可供开发者在开发环境一次性的将高级语言编译为机器码,手机安装应用程序后可全速运行程序,带来效率上的极大提升。根据华为实验室的测试数据,EMUI 9.1在仅仅对系统组件System Server应用了华为方舟编译器后,就带来了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