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1 15:19

阿里达摩院发布新一代语音AI芯片技术Ouroboros 有望率先应用于天猫精灵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 消息:据 36 氪消息,今天,阿里巴巴达摩院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了新一代自研语音AI芯片技术——Ouroboros。

官方介绍,该技术能将语音生成算法的计算效率提高百倍以上,并且支持AI语音识别。而这一技术有望率先应用于天猫精灵。

达摩院成立于 2017 年 10 月 11 日,涵盖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在今年 3 月份的阿里云峰会上,阿里巴巴CTO张建锋透露称去年阿里达摩院销售芯片超两亿片,已有员工 1100 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