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1 08:59

任正非:华为生态建设估计要两、三年时间才能完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 消息:昨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华为任正非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采访纪要。谈到被列入实体清单对华为有什么影响时,任正非表示,纳入实体清单对我们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我们大多数最先进的设备没有美国零部件,以前这些设备是有美国零部件的,但是换成我们的零部件以后,设备效率比原来用美国零部件时还提升了30%。

此外,任正非还表示,华为今年建设的5G基站可以提升到 60 万个左右,明年至少可以生产 150 万个5G基站。在这个领域,其实我们已经基本上不靠美国供应商能够活下来。

在谈及鸿蒙系统时,任正非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能批准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如果美国不能开放安卓系统,我们只能自己承担生态的建设,生态建设不是短时间可以完成的,估计要两、三年时间才能完成。

针对鸿蒙系统开源一事,任正非表示,实施开源对英国、欧洲振兴有好处,对全世界振兴都有好处。中国和英国、欧洲存在的问题是自己没有平台,在创新上都是单个的。如果鸿蒙开源,是对英国、欧洲创新的支持,对中国创新的支持,对全世界小公司创新的支持。而且鸿蒙有低时延的特征,有可能让人们获得更好的体验。

最后,任正非表示,我们不希望国家帮忙卖我们的设备。如果有的客户不想买我的设备,我就暂时不卖给它。第一,我们不担忧市场上没有销路;第二,零部件供应问题已经不受美国控制;接下来,我们要努力把惰怠员工换掉,把新鲜血液换进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