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9 15:02

北京互联网法院发布《互联网技术司法应用白皮书》,区块链入围“十大典型技术应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9日 消息:8 月 17 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发布《互联网技术司法应用白皮书》。据悉《互联网技术司法应用白皮书》共约1. 6 万字,其中包括北京互联网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基本理念、根本目标、特色机制和取得成效。

白皮书还阐述了十大典型技术应用,其中包括:法律知识图谱技术、区块链技术、即时通讯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云视频技术、微服务架构技术、数据安全交换技术以及云计算技术。

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北京互联网法院综合审判一庭颜君法官结合北京互联网法院“抖音案”,从天平链的应用场景、成效、展望三个部分进行了介绍。介绍称,跟公证相比,区块链把取证时间从几个月减少为瞬间,财力成本从上千元降低到了几块钱,甚至免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