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4 11:05

国家邮政局: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达95.22%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4日 消息: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 2019 中国快递绿色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和《 2019 中国快递末端服务创新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

其中,报告显示,“快递下乡”工程稳步推进,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5.22%;快递车辆通行越来越便捷, 225 个城市出台了方便快递车辆通行的相关政策;新能源车辆的使用更加广泛,保有量已达 2 万辆;全国实现了快递进校园的全覆盖;多种形式的快递末端投递站达到8. 66 万个,为末端投递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途径。

此外,截至 6 月底,全国电子运单使用率已达96%;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已达45%;循环中转袋使用率已达44%; 45 毫米“瘦身胶带”得到全面推广。我们率先探索快递废弃物的垃圾分类装置,目前已有 1 万个邮政快递网点安装启用。 2015 年以来,快递企业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数量从 500 辆开始逐年翻番,目前已达 20833 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