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3 11:00

网民贴吧发布“利奇马”台风不实信息被依法刑拘5日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国多地受灾严重。然而,有人却趁机在网上散布谣言,引起市民恐慌。

今天,东营网警在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网民“一直很安静hn"因在贴吧发布视频造谣“河口某小区一个人走进水里电死了”被依法行政拘留 5 日。经东营市公安局调查发现,位于河口区海逸皇廷东门一平房内两名老人被困家中,已被警方救出,河口区并无人员伤亡。

对此,东营网警提示:造谣一张嘴,网警跑断腿!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会予以严厉打击!

以下为警方通报全文:

8 月 11 日,经巡查发现,网民“一直很安静hn"在《百度贴吧》发布视频,并配文称“河口某小区一个人走进水里电死了”,引起大家恐。

接到线索后,东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开展调查。据核实,我市并未发生因台风“利奇马”来袭发生漏电伤亡的事故。

辖区网安民警依法将该网民进行传唤,经询问,网民李某对发布谣言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8 月 12 日,该网民被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区网安大队依法行政拘留 5 日。

东营网警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会予以严厉打击。

东营市公安局

2019 年 8 月 13 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