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3 10:27

注意!这个四年前的iOS漏洞让iPhone通讯录容易被黑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在苹果宣布为安全研究人员提供特别版的iPhone以及慷慨的bug奖励计划计划的几天后,一个存在长达四年的iOS设备的漏洞曝光了。

theinquirer报道,苹果内部人士在 Check Point收到了安全研究人员长达 4000 字的报告,该报告强调iPhone 和iPad Contacts(通讯录)app 存在的一个漏洞。更具体的说,该漏洞的目标依赖于SQLite数据库格式,这种格式在 Windows 10 、 macOS 、 Safar、Firefox 以及 Android等平台随处可见。

那么一个存在了四年的BUG为什么从未被修复过呢?研究人员表示,只有使用的程序允许来自不可信来源的任意SQL的情况下,才能让该漏洞易受攻击。从本质上来讲,iOS没有未知的应用程序,因此苹果并没有优先考虑该漏洞。

不过,Check Point研究人员采取另一种攻击方式,他们直接替换Contacts 应用中的组件,重启后代码仍会保留在设备上。因为SQLite数据库没有签名,因此没有经过询问就功能通过了苹果Secure Boot过程。

之后,研究人员只需要在搜索Contacts数据库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攻击,比如用来破坏APP,又或者窃取密码。

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仍不是一个高风险。毕竟这涉及到用户要主动为黑客解锁手机才能进行,并在黑客干预Contacts 应用时还毫无反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