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13 09:53

假指纹能解锁智能门锁 央视:38款智能门锁存在安全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3日 消息:近年来,刷脸解锁,指纹解锁的应用逐渐普遍,这些技术不仅用于解锁手机,还被用于智能门锁等领域。然而,指纹解锁就真的安全了吗?

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市面上90%以上的智能门锁都配有指纹锁。这些锁大多可以通过指纹、密码、IC卡等多种方式开锁,价格从一两千元到上万元一台不等。

经过调查发现,商家推销的所谓活体指纹多半有名无实。在检测过程中,有 14 款智能门锁样品均被假指纹轻松解锁,涉及标称“固特”“金点原子”“凯迪仕”“顶固”“海尔”“ 360 智能门锁”“卡贝”“TCL”“顾乐”“箭牌”“鹿客”等多品牌样品。

而日前,京津冀消协发布的一份测试结果显示:来自电商平台销售的 28 个品牌 38 款智能门锁样品中,超一半样品存在三项或三项以上安全风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