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9 15:07

华为鸿蒙OS正式发布 基于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9日 消息:在介绍完华为消费者业务的相关情况后,余承东宣布:华为自有操作系统鸿蒙OS正式发布。其英文名为HarmonyOS!也可理解为和谐系统,与华为EMUI的情感UI有一脉相承之意。

余承东表示:“随着全场景智慧时代的到来,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可以说鸿蒙OS的出发点和Android、iOS都不一样,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鸿蒙应未来而生。” 

据介绍,鸿蒙os是基于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其采用的是分布式架构,能够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鸿蒙OS采用分布式的软总线,可以跨终端调用硬件。通过这种方式带来了极简协议,能提升有效符合,交互极简。

目前,微内核鸿蒙系统已实现商用。余承东认为,谷歌和苹果等厂商致力于发展新OS,但仍然面临困难与瓶颈。谷歌的生态分裂,而苹果的生态封闭。而华为要做面向未来的OS,多终端能力共享,互为外设。他表示,鸿蒙OS是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可打通智慧屏、可穿戴设备、车机、音响、手机等多终端。在安全方面,微内核天然无Root,细粒度权限控制从源头提升系统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