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8-08 11:17

苹果在iOS系统采取新措施 防止第三方售后更换iPhone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 消息:据9to5mac报道,苹果在iOS系统内正采取新措施,防止第三方售后更换iPhone电池。

据报道,苹果已经在iOS中激活了一个“休眠软件锁”,当iPhone使用非苹果官方安装的电池时,它会在设置中屏蔽电池健康等功能。

据称,当用户想要自己更换电池的话,设置应用程序将显示一条“服务”消息,提示用户,无法验证该台 iPhone是否有正版苹果电池。此电池的健康信息不可用。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用户安装的是第三方售后市场提供的电池还是苹果公司的官方电池,都会出现此消息。唯一没有出现的情况是,苹果自己或苹果授权的服务提供商进行电池更换。

据iFixit称,该项功能将同时存在于iOS12 和iOS13 中,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等都可能在管控范围。

据分析,苹果推出这个功能可能源于更换电池时出现的安全问题。不过这种做法只会让iPhone用户在维修电池时的选择更少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