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7 14:02

报告:电信网络诈骗中男性受害者占63% 比女性更容易上当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 消息:昨日,腾讯守护者计划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公益行动“微反诈行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会上腾讯发布了《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2019上半年)》。

报告显示,针对电信网络诈骗, 2019 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 1 万名,破获案件5. 8 万起,同比分别上升32.3%和3.0%,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 135 亿元。

此外,报告还显示,在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中,被害人性别男女比例分别为63%、37%,男性受骗比例几乎是女性两倍。

报告将诈骗类型分为交易诈骗、兼职诈骗、交友诈骗、返利诈骗、低价利诱诈骗、金融信用诈骗、仿冒诈骗、色情诈骗、免费送诈骗、盗号诈骗等十种类型。所有诈骗类型中,以交易诈骗最多,所占比例为39.67%,排第二的兼职诈骗所占比例为13.5%,交友诈骗所占比例为11.8%。

十种诈骗类型中,女性受害人数量仅在返利诈骗、免费送诈骗和兼职诈骗三种类型上超过男性受害人,所占比例分别为53%、56%和69%。剩余7种诈骗类型中男性受害人数量超过女性,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色情诈骗,98%受害人为男性;交友诈骗次之,85%受害人为男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