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7 10:25

万万没想到!研究人员开发追踪高血压新方法竟是:用自拍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 消息:加拿大和中国的一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革命性的追踪血压的新方法:自拍。

tnw消息,多伦多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的团队刚刚发布了一个概念验证,让智能手机用户通过拍摄一段短视频来跟踪血压。

研究人员称,他们正使用一种叫透皮光学成像的技术,该技术是利用智能手机摄像头发出的光来检测从皮肤上反射出的蛋白质。通过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该团队可以将这些测量结果转化为血压读数,并且这些数据95%是准确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 1328 人的测试组中大部分是东亚或欧洲血统,这意味着概念验证在对于有色人种可能就不那么准确了。该研究团队表示,研究人员需要在其他皮肤类型上测试这种方法。

如果获取成功,这种廉价测试方式将可以让众多人从中获益,比如及时发现自己是否有高血压问题。毕竟高血压是全球心脏问题(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头号原因,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仅在美国,每天就有 1100 多人死于这种疾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