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7 09:04

西瓜视频回应“作者昵称被恶意抢注”:将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和协助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 消息:昨日,西瓜视频发布《西瓜视频创作人商标维权支持声明》称,近日创作人账号名被恶意抢注为商标的事件频发,如创作人发现账号名已被恶意注册为商标,西瓜视频将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和协助。

此外,西瓜视频表示,将于本周四( 8 月 8 日)晚上 8 点,在西瓜视频/今日头条账号 @进击课堂,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对商标注册等创作权益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及答疑。

此前,B站也曾对“UP主昵称被恶意抢注”一事发布说明称,将为UP主提供后续的法律咨询和帮助,并且将上线"UP主创作权益保护计划”, 为UP主提供更加专业立体的法律支持。

2019年8月2日,B站up主“敬汉卿”在该网站个人认证账号发布一条有关其账号ID被“镜湖区知桥电子产品销售部”注册为商标,并要求其改名的动态,引发网友关注。镜湖区知桥电子产品销售部在“维权通知书”中提到,如“敬汉卿”不更名,将委托律师发函要求各视频平台查封相关账号。

以下为西瓜视频声明全文:

近日,创作人账号名被恶意抢注为商标的事件频发。因其维权时间长、成本高,给创作人群体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西瓜视频一直重视保护创作人各项合法权益,已组建专业团队,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成功帮助 @华农兄弟 注册商标,为 @西北小强、@林区大雷  等多位创作人的 26 件商标提供了申诉维权。未来,西瓜视频将一如既往,为创作人提供相关法律支持。

创作人可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商标网(https://sbj.cnipa.gov.cn/sbcx/)」,输入自己的账号名进行查询,如发现账号名已被恶意注册为商标,可加入专项QQ群(群号:753166450),我们将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和协助。如尚未被抢注且有意注册自有商标的创作人,可点击「头条号后台(https://mp.toutiao.com/)」的问题咨询,或进入西瓜视频App,点击「我的」->「反馈」,我们也将提供具体执行建议。

此外,我们将于本周四( 8 月 8 日)晚上 8 点,在西瓜视频/今日头条账号 @进击课堂,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对商标注册等创作权益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及答疑。后续也会在这一账号上分享相关内容,为创作人提供更多帮助及建议。

创作不易,我们一路相伴。

西瓜视频团队

2019.8.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