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6 08:12

B站回应up昵称被恶意抢注;华为鲲鹏社区“方舟编译器”下架;汇丰银行CEO范宁辞职

B站回应“up昵称被恶意抢注”:将提供法律咨询帮助

昨日,B站发布《关于up主昵称被恶意抢注为商标的说明》,B站在说明中表示,不会因为UP主呢称被其他机构恶意抢注而要求UP主修改昵称。 UP主可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方网站对自己的昵称是否已作商标申请进行查询。如发现呢称被人恶意抢注,UP 主可以通过客服联系B站,B站将为UP主提供后续的法律咨询和帮助。

此外,B站还表示,将上线"UP主创作权益保护计划”, 为UP主提供更加专业立体的法律支持。

8 月 2 日,B站知名up主“敬汉卿”发布微博称,收到了“敬汉卿”商标侵权通知函,被告知不能使用自己的名字。随后,敬汉卿表示将开启维权之路。

华为鲲鹏社区“方舟编译器”被下架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云鲲鹏社区官网推出了华为方舟编译器编译工具,该软件介绍为:方舟编译器是基于GCC开发的交叉编译器套件,它包括了C、C++、Fortran的前端,也包括了这些语言的库(如libstdc++、libgcc等)。HCC运行在X86 linux架构服务器上,生成的二进制运行在Aarch64 架构服务器上。

对此,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发文回应称,华为云鲲鹏社区“这个网站不是华为消费者BG维护的网站,此编译器好像是服务器部门用的,和我们之前和P30 一起发布的方舟编译器没有任何关系。”目前,该“方舟编译器”已经下架。

据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方舟编译器将在8 月 9 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开源。华为方面称,方舟编译器,可通过架构级优化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安卓应用流畅度可提升60%。

汇丰银行CEO范宁辞职 总任期18个月

昨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宣布,经与董事会协议后,51岁的范宁已于8月5日退任集团行政总裁及董事职位,今日后将不会履行日常职务,但同意继续协助汇丰的过渡工作。总任期 18 个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