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5 14:22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2018年关闭较大僵尸网络772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5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透露称, 2018 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域名服务机构等成功关闭 772 个控制规模较大的僵尸网络。

此外, 2018 年,我国境内感染计算机恶意程序的主机数量约 655 万台,同比下降47.8%。位于境外的约4. 9 万台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我国境内约 526 万台主机。就控制服务器所属国家来看,位于美国、日本和德国的控制服务器数量分列前三位,分别是 14752 台、 6551 台和 2166 台。

据专家介绍,僵尸网络是被黑客集中控制的计算机群,其核心特点是黑客能够通过一对多的命令与控制信道操纵感染木马或僵尸程序的主机执行相同的恶意行为,如可同时对某目标网站进行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或同时发送大量的垃圾邮件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