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5 10:07

用意念操作!科学家们正设法将大脑信号解码成书面文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5日 消息:虽然关于很多大脑中的秘密还没解开,意念操作机器让人感觉还很科幻。不过=未来我们可能不需要打字,只需要思考就可以通过技术将大脑中所想的解码成书面文本。

ubergizmo报道,在一个由facebook资助的研究项目中,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成功地将我们的大脑信号解码,并将它们翻译成文本。在《Nature》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神经外科医生、该项目的主要研究者Edward Chang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语音假肢系统可以让用户在快速的人类对话尺度上进行进行互动。”

该团队的另一名研究员David Moses补充道:这是第一次使用这种方法来识别口语单词和短语,该研究用非常有限的词汇实现的,但是在未来的研究中,将增加翻译的灵活性和准确性。

虽然该系统仍处于初级阶段,但已经可以让患者回答简单的问题,比如他们的感觉如何,房间是太热还是太冷,太亮还是太暗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也正计划用人工智能技术增强人类能力,并设想第一个应用场景是让人们直接用大脑的意识控制iPhone。目前,Neuralink正在开发发微型处理器,通过比人类的头发更细的细线(宽约 4 到 6 微米)和大脑连接起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