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5 09:36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申请涉及数字货币的共74项专利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5日 消息: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加快研究数字货币的步伐,Facebook不久前推出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更引发了业界众多关注。事实上,我国数字货币货币研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查询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查询系统了解到,截至 2019 年 8 月 4 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申请了涉及数字货币的共 74 项专利。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 年 9 月,经中央编办批准,中国人民银行设立了直属事业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该所根据国家战略部署和中国人民银行整体工作安排,承担数字货币和金融科技的研究开发、标准规划等职能。 2017 年,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开展数字货币研究。

2018 年 9 月,数字货币研究所已在深圳成立“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并参与贸易金融区块链等项目的开发。今年五月份,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发布了包括密码算法工程师在内的 20 个岗位的招聘计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