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2 07:59

深圳网约车平台日均接9.3单;中国铁路7月发送旅客3.56亿人;我国行政村4G覆盖率超98%

深圳网约车平台日均接9.3单

昨日,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发布《 2019 上半年深圳市网约车行业动态信息》,报告显示, 17 家平台取得深圳牌照,其中 9 家平台已在深正式开业运营。网约车日均订单约为9. 3 单,日均接 20 单以下的车辆数占接单车辆总数的91%。

17 家平台中,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滴滴出行、AA租车、曹操专车、神马专车、伙力专车、万顺叫车、全民用车等 9 家平台已在深正式开业运营。

目前,网约车日均订单约为9. 3 单,日均行驶里程约为84. 0 公里,日均载客里程约为73. 2 公里,日均每车订单运营金额约为296. 2 元。

中国铁路7月累计发送旅客3. 56 亿人次

昨日,中国铁路发布数据称,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满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

数据显示,7月份连续31天,全国铁路日客流在1000万人次以上。其中7月6日达1273.9万人次,系目前客流最高峰日,较去年暑期最高峰日增加44.9万人次。乌鲁木齐、广州和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量增幅分别达18.8%、16.1%和15.6%。

此外,7月份,动车组列车共发送旅客2.21亿人次,同比增长17.2%,日均发送旅客714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62.1%。贵广高铁、成贵高铁最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分别为26.9万人次、9万人次,均刷新历史纪录。

工信部:我国行政村光纤、4G覆盖率超98%

据央视新闻报道,工信部透露,从 2015 年底,工信部和财政部正式启动推进农村和偏远地区光纤和4G网络覆盖的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目前已成功组织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累计支持超过 13 万个行政村光纤和4G建设。

目前,我国行政村通光纤和4G网络比例均超过98%,提前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 2020 年的目标。监测数据显示,试点地区平均下载速率超过70M,基本实现农村城市“同网同速”。此外,还有超过4. 3 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通了宽带,贫困村通宽带比例也超过98%。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