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01 09:45

ofo报废小黄车5元一辆 成本价约30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 消息:在经历诞生初期的疯狂扩张后,共享单车经历了一波洗牌。小蓝、酷奇、小鸣等一大批共享单车品牌因为资金链断裂纷纷宣布倒闭或停止运营。风暴过后一片狼藉,大量共享单车堆积停放等待被清理。

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日前,北京垃圾回收市场正在以 5 元/辆的价格回收ofo小黄车。而 5 月份,这个回收价格还是 15 元,整整跌去了三分之二。根据ofo提供单车制造的厂商财报数据,分摊到每辆小黄车的成本价约在 300 余元。 300 元一辆小黄车被 5 元回收,不免让人一阵唏嘘。

初步预计,到 2020 年,我国将有至少 1000 万辆共享单车面临报废。这些共享单车不仅占用公共空间和土地资源,还将产生至少 16 万吨的城市垃圾。为此,多个城市已经开展相关清理工作,部分城市共享单车存量腰斩。

其中,北京市在 5 月 13 日至 6 月 12 日清理回收废弃车辆共19. 5 万辆;武汉计划在 9 月底该市共享单车总量从目前的76. 5 万辆调减至 58 万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