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29 10:00

以牙还牙!这个AI工具可以识别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新闻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9日 消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多新闻实际上可以在没有人类干预的情况下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而这带来的危机是,由于计算机可以 24 小时不间断的工作,一旦被用于制造假新闻的话,后果将不可设想。

ubergizmo报道,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IBM Watson AI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个“以牙还牙”的人AI工具,可以识别出是用其它AI生成的新闻等文本内容。这个新工具称为“ Giant Language Model Test Room”,其主要检测人工智能通常依靠统计模式生成文本。

简单的说,如果一段文字内容很容易预测,那么就不可能是人类写的,由AI自动生成的几率就很高。该工具可以用来帮助检测虚假文本和错误信息,有助于打击虚假新闻和机器人。

当下,已经有一些网站和组织致力于核实虚假新闻和图片,如果对人工智能加以利用,将可迅速提高该工作的效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