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26 11:17

华为任正非评加密货币libra:中国也可以发行这样的货币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6日 消息:7 月 18 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意大利媒体Fabio Savelli《晚邮报》采访时被问及对Facebook发行的加密货币libra的看法。在任正非看来,中国自己也可以发行这样的货币。

Fabio Savelli《晚邮报》提问道,我们知道Facebook已经公布要发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叫“libra”,您觉得这是不是美国科技企业要与美国政府一起保持世界霸主的信号?第二,您认为在发行数字货币时,他们是否会考虑中国的企业或者把中国的货币放到他们的货币篮子里呢?

对此,任正非表示:中国自己也可以发行这样的货币,为什么要等别人发行呢?一个国家的力量总比一家互联网公司强大。值得一提的是,早在 2018 年年 4 月,华为云就发布了《华为区块链白皮书》,而华为云区块链服务BCS 已经于去年 3 月 30 日正式对外开放。

就目前来看,Libra的处境并不容乐观。在Facebook上个月正式公布Libra后 ,美国国会立即采取行动,针对Libra连举行了两场听证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和其他国会议员已经呼吁Facebook暂停该项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