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9-07-26 10:09

苹果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部门 花费10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6日 消息:25 日,苹果方面宣布已与英特尔达成协议,将以 1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特尔手机调制解调器部门。根据声明,英特尔的 2200 名工程师将会加入苹果。通过此次合并交易,苹果将获得英特尔的 17000 项无线技术专利,种类涉及从蜂窝通信标准、调制解调器架构及调制解调器运算。

英特尔CEO司睿博对此表示:“这项协议使我们能够专注于为5G网络开发技术,同时保留我们团队创造的关键知识产权和调制解调器技术。”

苹果公司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表示:“苹果公司很高兴有这么多优秀的工程师加入我们不断壮大的蜂窝技术团队。他们,连同我们对创新知识产权的重大收购,将有助于加快我们未来产品的开发,并让苹果在未来进一步实现差异化。”

分析师丹-艾夫斯表示:5G是该公司智能手机未来的核心,获得相关专利后,苹果公司可借此跟高通、华为以及诺基亚等厂商进行专利交叉授权,从而进一步控制其供应链和核心芯片设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