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24 10:28

苹果否认操纵App Store搜索排名 并未“优待”自家APP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 消息:日前,苹果方面声称其在App Store搜索软件排名中,并没有特殊关照自家的产品。

据悉,华尔街日报前不久报道称,苹果自家不大受欢迎的应用程序在App Store中的排名往往比受好评的第三方竞争对手排名更高。华尔街日报发现,苹果自家的APP 有60%在App Store的应用类别中搜索排名第一,包括书籍和地图等类别。而事实上,苹果自家的产品远不如亚马逊和谷歌等竞争对手的产品受欢迎。

以Apple Book应用为例,该应用在美国版的App Store中搜索“书籍”结果中排名第一,并没有公开下载次数也没有列出五星评级。Apple Book下载量在图书类别最受欢迎的应用中排在 168 位。

相比之下,亚马逊的Kindle应用程序评分为4. 8 星,评论次数有 120 万次,可是搜索结果低于Apple Book,排名第二。而实质上,Kindle被列为图书类别中第三受欢迎的应用程序。

Theverge报道,苹果方面否认操纵搜索结果排名,其App Store是根据名字匹配和“用户行为数据”等几十个因素来决定如何对结果进行排名。该公司向华尔街日报解释称,在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名时,总共考虑了 42 个因素。但苹果对具体排名算法保密,据称是为了防止第三方开发者操纵搜索结果。

实际上,苹果似乎在说,因为用户使用iOS Spotlight 搜索来定位他们已经下载的应用程序,所以自家的相关名称的应用程序在搜索中得到提升。因此,搜索关键词只有“maps”的谷歌地图时可能无意中使Apple Maps在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