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24 08:40

任正非回应“华为美国子公司裁员”:受“实体清单”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 消息:昨日,有外媒报道称, 7 月 22 日,华为在美国的一项裁员计划正式生效,其在美研发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 850 名员工中,有超过 600 人被解雇,占总数的70%以上。该媒体报道称,裁员原因是“美国政府的行动导致业务缩减”。

针对此事,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本华为计划在今年为其投资 6 亿美元用于产品研发,但是受“实体清单”影响,这家子公司将来不能把任何研发成果发送给华为,并且其员工也不得与华为的员工进行任何联系,因此这使得华为难以管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并且未来华为与这家公司的联系要取决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态度。

此前,华为曾在《关于Futurewei业务调整的媒体声明》中称, 2019 年 5 月 16 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公司及其下属的 68 家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直接对“未来为”科技公司的业务运营带来很大的限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