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7-23 15:25

闪电网络

比特币的交易网络最为人诟病的一点便是交易性能:全网每秒 7 笔的交易速度,远低于传统的金融交易系统;同时,等待 6 个块的可信确认导致约 1 个小时的最终确认时间。

闪电网络的主要思路十分简单 -- 将大量交易放到比特币区块链之外进行。该设计最早是 2015 年 2 月在论文《The Bitcoin Lightning Network: Scalable Off-Chain Instant Payments》中提出。

比特币的区块链机制自身提供了很好的可信保障,但是很慢;另一方面考虑,对于大量的小额交易来说,是否真实需要这么高的可信性?闪电网络通过智能合约来完善链下的交易渠道。

核心的概念主要有两个:RSMC(Recoverable Sequence Maturity Contract)和 HTLC(Hashed Timelock Contract)。前者解决了链下交易的确认问题,后者解决了支付通道的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