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23 10:54

外媒:苹果正谈判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业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3日 消息:据theverge报道,苹果可能即将以 10 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并最早可能在下周达成这笔交易。

早在今年 4 月,英特尔就宣布将退出5G调制解调器业务。此前,苹果与高通达成了一项协议,苹果将再次在iPhone上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ob Swan日前澄清说,英特尔直接放弃调制解调器业务是因为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协议,没有苹果这个大客户,该公司“看不到前进的方向”。

据彭博社的一份报道,苹果判断英特尔无法在短期内为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这迫使公司与有多年法律纠纷的高通和解。此外,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苹果公司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协议,涵盖价值或超过 10 亿美元专利以及团队员工。

在苹果和高通达成和解之后,英特尔开始为其调制解调器业务寻找买家。在和解前,英特尔成为 2018 款iPhone唯一的第三方调制解调器供应商。苹果一直以来都是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主要客户,而几乎所有其他主要安卓手机都依赖高通或自行开发解决方案。

还有报道称,苹果已经在自主开发调制解调器,类似于公司现有的内部CPU平台。分析称,收购英特尔的产品组合和经验,很可能会加速苹果的开发进程,并让苹果在未来摆脱对第三方调制解调器的依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