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8 16:47

变脸应用Faceapp再度走红,美国参议员要求调查其隐私安全问题

图片来自theverge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 消息:俄罗斯人像处理应用Faceapp再度在社交媒体上走红,但相关隐私问题也随之而来。

theverge报道,FaceApp于 2017 年首次在网上走红,该应用使用神经网络编辑照片,可以将照片中的人脸变老,变年轻,变性感等等功能备受欢迎。问题是,有用户发现这款应用程序的创建者正在从他们的照片中获取元数据。

出于对隐私问题的担忧,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Chuck Schumer正式提出要求,让联邦调查局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对FaceApp进行国家安全调查。Schumer认为,如果美国公民的敏感个人信息被提供给一个敌对外国势力的话,那将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2017 年,Faceapp风靡一时,FaceApp首席执行官Yaroslav Goncharov曾表示,虽然该公司有时会为了编辑目的而短时间存储图片,但大多数图片会在不久后被删除。该公司还告诉TechCrunch,“从上传之日起 48 小时内,的服务器上的大部分图像都会被删除。”。

目前,FaceApp对隐私安全问题回应表示,“我们不会向任何第三方出售或共享任何用户数据”,“团队位于俄罗斯,用户数据也不会传输到俄罗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