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8 11:29

又双叒多了一个!美国一加州城市也禁止人脸识别技术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 消息:继旧金山、马萨诸塞州的萨默维尔市之后,加州奥克兰成为了美国第三个禁止使用脸部识别技术的城市。

据engadget消息,奥克兰日前通过了一项法令,禁止使用脸部识别技术,给出理由是这项技术往往不准确、具有潜在的侵犯性,而且缺乏标准。

奥克兰委员会主席Rebecca Kaplan表示,脸部识别技术存在降低奥克兰居民安全的风险,因为错误识别可能导致滥用武力、错误监禁等等。

今年早些时候,旧金山通过了一项类似的禁令,上个月,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也实施了脸部识别技术禁令。目前,加州立法机关正在考虑一项法案,禁止在警察身上摄像头中使用这项技术。甚至是警方摄像头和软件的主要供应商EAxon也表示,它不会在摄像头中包含脸部识别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