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8 11:20

支付宝推出反诈新服务“叫醒热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 消息:今日,支付宝宣布开通“叫醒热线”功能,如用户正在向骗子转账,支付宝将打电话阻止交易,揭示骗局风险。支付宝称,这一服务将先在50岁以上用户群试水。

7 月 12 日,中国警察网联合支付宝发布防骗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最容易受骗的两大群体为: 00 后年轻学生以及 50 岁以上老人,多达 6 成人被提醒后仍然上当受骗。其中,最容易中招的三类骗局,分别是假冒公检法和熟人类、刷单等网络兼职类、信用卡办理和套现类。

此前,在防骗提示方面,支付宝已经推出了“AlphaRisk”、“支付示警”、“延时到账”、“安全守护”等功能。此外,支付宝还通过引入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等技术,对各类骗术进行深入分析,不断优化算法模型。

相关文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