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7 14:10

共享单车是什么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工厂:99%都可再利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随着市场的饱和,很多城市都有大量的共享单车被集中丢弃。尤其是一些公司倒闭后,并不会对这些单车做出处理,通常情况是直接丢弃。很多网友都在担心,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共享单车会成为新型城市垃圾。

据天津再生资源回收工厂工作人员介绍,维修网点判定已经报废的共享单车,我们会去网点回收,到工厂后会首先进行一个全自动破碎的一个流程。破碎完之后,我们会进行一个磁选,把铁分出来,再进行滚筒,把它分成大中小不同形状的物品。金属部分成为炼铜铁铝的原材料,垃圾则被用于夜间发电。据介绍,基本上单车的99%都可以被再次利用。

据共享单车行业标准,从事运营服务的单车上线三年后就需强制报废,预测 2020 年,全国就有 1000 万辆单车面临报废。各地陆续出现的单车坟场,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将至少产生 16 万吨的固体废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