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6 16:22

注意!Zoom可怕的网络摄像头漏洞还影响了另外两款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据TNW消息,上周,视频会议应用Zoom不得不对其服务进行重大改变,以修复一个可怕的网络摄像头漏洞。而根据安全员最新披露的证据表明,像RingCentral和Zhumu 会议应用程序也容易受到相同问题的影响。

这意味着,如果用户安装了RingCentral和Zhumu 中的一个,恶意网站可能会嵌入一个会议链接,用户访问该链接时在自动打开视频会议的同时会打开用户的网络摄像头。

目前,RingCentral已经发布了紧急补丁(v7.0.151508.0712),同时敦促用户不要点击来自未知来源的会议链接。

据悉, RingCentral和 Zhumu均由Zoom提供技术,前者用户超过 35 万。Zhumu则是中文版的Zoom(注:2013年,Zoom收购了Zhumu)。

苹果Mac的Zoom视频会议应用程序中出现的漏洞导致用户的Mac摄像头遭劫持。之后,Zoom发布新补丁,苹果也推出静默macOS更新,用户不需要进行任何互动就能移除安装了Zoom软件隐藏的web服务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