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2 14:43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应公开定价加价机制 违规涨价将记入黑名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2日 消息:今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意见稿》提出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网约车)价格行为,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可实行政府指导价。网约车平台公司应主动公开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通过公司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等方式公布运价结构、计价加价规则,保持加价标准合理且相对稳定,保障结算账单清晰、规范、透明,并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征求意见稿》提出,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道路运输价格和汽车客运站收费,要依法纳入地方定价目录。定价机关制定或者调整价格,应依法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者成本调查,并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春运和节假日期间,班车客运票价不得在正常的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规定范围以外实行特殊的加价政策。

此外,包括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班车客运等所有道路运输企业在重点时段或者恶劣天气出现违规涨价等行为,也都将记入不良信用记录的“黑名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