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1 15:15

顺丰利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实现松茸的全程追溯

今日块讯(ChinaZ.com) 7月11日 消息:据环球财富网消息, 7 月 10 日,顺丰甘孜松茸预处理中心揭牌仪式在四川雅江举办。顺丰从松茸预处理环节入手,推出松茸全供应链解决方案,推动甘孜松茸标准化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顺丰基于其大数据及区块链技术,在松茸上实现了全程可追溯,打造松茸全产业链质量与食品安全管理系统,使用智能设备搭载智能系统,结合特征码追溯等方式,记录每一棵松茸的采摘人员、采摘地区、生长周期、装箱时间、分拣时间等,让天生天养的松茸实现了数据沉淀与管理。

早在今年 4 月份,顺丰科技大数据与区块链研发中心负责人姚小龙表示,区块链在垂直领域已经出现大规模应用,顺丰正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溯源领域的应用。除了药品疫苗溯源,顺丰还在探索区块链在农产品溯源、跨境商品溯源和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