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1 09:16

中国网安、腾讯、北明联合推出司法区块链应用平台“至信链”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 消息:据腾讯科技消息, 7 月 10 日,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网安)、腾讯公司以及北明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明公司)联合发布司法区块链应用生态服务平台——“至信链”,并将于 8 月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据介绍,“至信链”旨在向社会提供安全、权威、客观、公正的司法区块链应用服务。在“至信链”的建设中,中国网安负责“至信链”的技术合作、安全能力建设及后续运营,腾讯公司负责提供“至信链”底层技术支持与开放生态等能力,北明公司负责“至信链”生态的组织管理和商务运营等工作。

其中,“至信链”可为版权保护提供高效解决方案。以企鹅号为例,腾讯企鹅号等内容服务平台可以通过“至信链”进行数字内容版权确权,一旦监测到侵权行为发生,可将侵权证据实时上链。此时用户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并提交完整的电子证据链条,法院基于“至信链”对电子证据进行证据可信校验,证据链条完整的情况下实现快速裁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