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0 11:22

报告:区块链职位需求持续增长 平均薪资10.5万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0日 消息:现在,越来越多人对区块链技术有所了解,像IBM 这样的老婆科技巨头也成为顶级区块链雇主。从 2014 年以来至今,风投公司已经向大宗区块链公司投资逾 89 亿美元。

据Gartner预测,到 2025 年,区块链将创造 1760 亿美元的商业价值,到 2030 年将超过 3 万亿美元。据分析,预计未来对区块链专家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据TeQatlas研究显示,区块链领域的工作机会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自区块链创建以来,相关职位的数量一直在持续增长。在 2013 年至 2018 年期间,CAGR为139%。截至 2019 年 5 月底,空缺职位已达 2300 个,这几乎快与 2018 的 2577 个全年持平。其中,伦敦是全球提供区块链相关职位最多的城市,占全球职位总数的26%。

在薪酬方面,虽然年薪从1. 7 万美元到27. 1 万美元不等,但多数招聘职位( 404 个职位)的年薪在8. 1 万美元到14. 4 万美元之间。区块链职位的平均工资是美国平均工资的两倍以上。在美国,与区块链相关的职位空缺的平均年薪接近10. 5 万美元,比美国近4. 9 万美元的平均工资高出117%。

在公司方面,IMB以 335 个区块链职位占据雇主排名首位,其次是甲骨文(Oracle)和普华永道(pwc),具体如下:

整体来说,美国在区块链相关人才数量和投资实体数量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半数以上对区块链感兴趣的投资者是风险投资公司。欧洲国家也不甘示弱,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提供的平均工资却不如美国。随着跨国公司招聘区块链开发人员,全球范围内提供的区块链领域工作机会越来越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