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0 08:51

优酷否认“分拆会员团队”:会员发展是平台优先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0日 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优酷今年进行了一轮业务调整。总体变化有:第一,收拢战线,裁撤战略意义不大的创新型业务;第二,中台化改革,分拆会员部、短视频部等部门并统一合至主站。

优酷将分拆了包括短视频部、会员部在内的多个非内容型的业务部门。举例,过去会员部属于独立部门,拥有一整套自己的产品技术和运营团队。分拆后,会员部将不复存在,其中各个工种将合并至优酷的中台主站,即会员部的技术与主站技术合并、会员部运营与主站运营合并。

针对上述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CTO兼优酷COO庄卓然回应称,不会把会员团队和短视频团队分拆出去,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会员战略。庄卓然表示,自己将兼任会员运营一号位,优酷希望以用户为中心去组织内容、编排内容,用稳定的结构应对单一项目的不确定性。会员的发展,还是平台第一优先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