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8 15:28

联发科发布旗舰智能电视芯片 S900:支持 8K 视频解码与高速边缘 AI 运算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8 日消息:据联发科官网消息,今日联发科发布了面向旗舰级智能电视芯片 S900,该系列芯片支持 8K 视频解码与高速边缘 AI 运算。

S900 芯片采用 ARM Cortex-A73 CPU 与 Mali G52 GPU, 支持 8K 视频解码与 HDR10+标准。在 I/O 端,S900 芯片支持 HDMI2.1A 接口,频宽提升至 48Gbps,支持 HDR10+、4K 120Hz 及 8K 60Hz 的视频输出。

此外,S900 芯片还集成了联发科自研的 AI 处理器 APU (AI Processor Unit),搭载新一代 AI 图像画质技术(AI PQ),支持人脸识别、场景检测等 AI 增强功能,可针对不同场景调校色彩饱和度、亮度、锐利度、动态向量补偿及智能降噪。

采用联发科 S900 芯片的设备还将支持声纹识别、本地语音助理等功能,并可通过 NeuroPilot 平台连接智能设备,作为 AIoT 的控制中心之一。

据悉,联发科 S900 平台方案现已量产,终端产品将于 2020 年初开始对外供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