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8 11:02

腾讯新游戏要求渠道采用3:7比例分成 包括剑网3、跑跑卡丁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8日 消息:众所周知,中国市场安卓应用商店通常都是采取5: 5 分成比例,但扣除支付通道费后,游戏公司实际拿到的收入低于50%。据GameLook报道,腾讯近日与中国各大安卓渠道商谈判,要求腾讯旗下部分新游戏在安卓渠道收入分成占比70%。目前,已知参与谈判的新游包括《剑网3:指尖江湖》、《跑跑卡丁车》等。目前,华为、小米、360、多酷以及腾讯应用宝仍可正常下载剑网3、跑跑卡丁车等游戏,OPPO、VIVO、九游暂未接入这两款游戏。

GameLook援引相关业内人士消息称,这三大渠道暂未接受腾讯所提出的3: 7 分成的条件,但也未完全否定。OPPO商店仍保留了图标,并显示“该游戏因业务调整、暂不提供下载”。

不过按照腾讯在国内游戏市场的影响力,要说服渠道商同意3: 7 比例分成不是问题。根据游戏工委数据, 2018 年国内手游市场规模为1339. 6 亿元,而腾讯一家达到了 778 亿元。伽马数据《2019 年 5 月移动游戏报告》显示,腾讯《和平精英》2019 年 5 月创造流水预计超过 10 亿元。而腾讯的《王者荣耀》在上半年依然是全球最赚钱移动游戏,带来了超过7. 28 亿美元收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