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8 10:21

Ubuntu Linux背后发行商的GitHub账户遭到黑客攻击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8日 消息:据ZNET报道,7 月 6 日,Ubuntu Linux背后发行商Canonical的GitHub账户遭到黑客攻击。据称,Ubuntu源代码似乎是安全的,不过Canonical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Ubuntu安全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可以确认, 7 月 6 日GitHub上有一个Canonical 拥有的帐户凭证被泄露,并用于创建存储库和其他活动中的问题。”

据称,Canonical已经从GitHub的Canonical组织中移除了受损的帐户,并仍在调查违规的程度,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任何源代码或PII受到影响。此外,Ubuntu源代码似乎是安全的。

此前,Ubuntu官方论坛曾遭到三次黑客攻击,发生的时间分别为 2013 年 7 月、 2016 年 7 月和 2016 年 12 月。黑客在 2013 年 7 月的事件中窃取了 182 万用户的详细信息,在 2016 年 7 月窃取了 200 万用户的数据,而该论坛仅在第三次事件中才遭到破坏。

据分析,本次发生的事件似乎是良性的。如果黑客在Canonical项目中添加了恶意代码,那么就不会通过在Canonical的GitHub帐户中创建新的存储库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站长之家注:Ubuntu(友帮拓、优般图、乌班图)是一个以桌面应用为主的开源GNU/Linux操作系统,Ubuntu 是基于DebianGNU/Linux,支持x86、amd64(即x64)和ppc架构,由全球化的专业开发团队(Canonical Ltd)打造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