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8 08:55

网贷整治时间表明确 转型发展和良性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8日 消息: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明确了网贷专项整治时间表。

2019 年第三季度,整治工作将继续严格落实降机构数量、降行业规模、降涉及人数的“三降”要求,加大良性退出力度。对于少数在资本金和专业管理能力等方面具备条件的机构,允许并鼓励其申请改制为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对于拟转型或清盘的机构,督导企业尽快制定兑付方案并抓紧付诸实施。

2019 年四季度,在合规检查、接入系统、数据核验等工作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将逐一对在线运营机构进行分类管理,多措并举化解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此外,下半年整治工作还将加大对已出险机构追赃挽损的力度,及时回应投资人关切和诉求,畅通投诉和维权渠道。

此外,会议还指出,下一阶段,要以转型发展和良性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严禁新增互联网金融机构,及时处置随意变更股东或注册地迁址的机构,引导绝大多数机构通过主动清盘、停业退出或转型发展等方式实现风险出清。全国已成立 400 多个风险处置专班,加大对高风险机构的管控力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