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5 11:03

法国新法案将要求Facebook删除仇恨言论 违规罚款125万欧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5日 消息:据theverge消息,本周四,法国立法者批准了一项措施,旨在迫使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公司删除该国政府认为“仇恨言论”内容。

如果法国议会批准通过该项措施,那么Facebook平台将要在规定的 24 小时内上删除仇恨言论。据《纽约时报》报道,该法案将被提交给参议院,以供下一步讨论。

该措施中包含的要求公司删除任何煽动或鼓励基于种族或宗教的仇恨暴力或歧视的内容,以及儿童色情制品。如果平台不在规定时间内删除内容,他们将面临高达 125 万欧元罚款。

2018 年,德国批准了一项类似的法律,并于今年 1 月 1 日正式生效。该项法案要求平台在 24 小时内删除德国法律规定的非法内容,最高可能罚款 5000 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 7 月 2 日,德国司法部对Facebook开出了 200 万欧元的罚单,原因是这家社交巨头在处理其关于网络仇恨言论投诉方面未达到当地法律要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