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4 10:11

阿里拍卖回应“收费5%”:被误读 无“双向收费”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 消息:据 21 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近日,阿里拍卖平台在资产处置频道发布《资产交易平台收费规则变更公告》,对该平台商业机构和政府机构的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随后,有媒体错误报道为,“自 8 月 1 日起,在阿里拍卖资产处置频道(不含司法拍卖频道)成功处置标的,将按照新标准对资产处置机构和相关买受人收取软件服务费。具体收费标准为:成交价总额(起拍价+溢价)的5%,单个标的上限 200 万。”

对此,阿里拍卖方面回应称,上述说法明显不实,可能是少看了一个零。此次仅调整商业机构和政府机构的收费标准,且自 8 月 1 日起实施。具体标准为:按成交金额阶梯计算,不超过 1000 万元的部分(含 1000 万元)为系统成交价金额的1%;超过 1000 万元以上的部分,为系统成交价金额的0.5%;同时单个标的上限 200 万。如某商业机构于 2019 年 8 月 1 日后发布一标的,标的系统成交价金额为 1636 万元,则该标的收取费用的金额为13. 18 万元= 1000 万*1%+( 1636 万- 1000 万)*0.5%。

此外,阿里拍卖方面还表示,此次调整后商业机构、政府机构资产处置仅向买家收费,并没有向“卖家”收费,更不会存在双向收费的问题。调整后的系统会根据出价的变化自动计算并在操作界面透出需要收费的金额,并实时计算告知买家基于当前出价的总成本,帮助买家做出最佳决策。此次调整仅涉及政府资产处置、商业机构资产处置,金融收费规则保持不变,而且司法拍卖依然不收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