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4 09:31

Facebook被罚200万欧元,因处理网络仇恨言论不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德国司法部 2 日宣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罚款 200 万欧元,原因是Facebook在处理其关于网络仇恨言论投诉方面未达到当地法律要求。

据悉,德国司法部认为,Facebook公布的 2018 年上半年透明度报告中“只提供了违法言论投诉数量的一小部分”,而且Facebook设立的投诉渠道“过于隐蔽”,该社交网络处理违法言论投诉的组织流程是“没有说服力和不透明的”。

德国司法部负责人解释称,在Facebook上,要投诉帖子内容违反了相关法律,比投诉某个帖子内容违反平台社区标准还要难。这说明Facebook的社区标准与法律标准并不对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土耳其个人数据保护局对Facebook处以 165 万土耳其里拉(约合 27 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的一个漏洞暴露了 30 万土耳其用户的个人照片。去年12月份,意大利竞争局(Competition Authority)以出于商业目的使用用户数据为由,对Facebook处以两笔总额 1000 万欧元(约合 1140 万美元)的罚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