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4 07:54

​向李彦宏泼水者被警方带走调查;教育部谈百度360等网站;苏宁回应“宏颜获水”广告

向李彦宏泼水者被警方带走调查

昨日晚间,针对“李彦宏被泼水”一事,百度再度发表声明回应称,对此感到愤怒,并强烈谴责肇事者的行为。肇事者用微博直播等高调的形式安排了一个恶劣的现场袭击,这样的行为让人觉得不耻,更让入感到不安。

此外,百度还表示,肇事者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带走并调查。

昨日早些时候,针对此事,百度曾回应称,AI前进的道路上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教育部会同公安部约谈百度 360 等搜索引擎网站

昨日,教育部发文称,通过百度、 360 等搜索引擎网站搜索“高考志愿”等信息,搜索结果中高价服务收费的APP、网站或咨询机构排列靠前,存在不规范和安全风险等问题。教育部立即会同公安部联合约谈网站相关负责人,要求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切实维护公平和谐涉考网络环境。

同时,教育部还将会同中央网信办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对有关志愿填报指导APP、网站和机构进行调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予以坚决打击。

此外,教育部还提醒广大考生,目前没有任何招生考试机构、高校参与商业公司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活动。请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所谓的机构或“专家”指导,按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志愿填报办法和相关参考信息,结合本人实际情况合理填报,避免信息泄露和上当受骗。

苏宁回应“宏颜获水”广告:员工个人行为

昨日,有网友发现,苏宁超市出现了一则“宏颜获水”同款纯净水的广告,并在社交平台热传,并引发争议。

据澎湃新闻报道,对此,苏宁方面人士回应称,这一“广告”并非苏宁官方行为,而是某员工个人行为,且与苏宁的价值观不符合,所以公司已叫停此广告,且会介入调查此事。该二维码海报并非由商品链接自动生成,而是前述员工“抖机灵”设计图片后,贴上了苏宁LOGO和纯净水购买二维码。

昨日下午,苏宁易购App上已无法找到上述广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