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03 14:55

还有这种操作!日本拟将信号灯用作5G基站 计划2020启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日 消息: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全球各个国家重要的课题。而据外媒报道,为了能达到5G覆盖率要求,日本政府拟将信号灯用作5G基站。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昨天,日本政府为将信号灯活用为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基站,召开了首次相关部门会议。计划 2020 年度启动实证试验,最早 2023 年度在日本全国铺开,将确立标准规格,力争向海外出口。据称,以国家为单位将信号灯活用为5G基站在全球还是首次。

报道还称,日本需要建立数十万座基站才能达到全国5G覆盖率,而该国大约有 20 万个信号灯由地方政府管理。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日本地方政府将5G网络活用于自动驾驶、灾害对策等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