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7 14:56

周鸿祎谈鸿蒙系统:华为想要战胜安卓系统,就一定要开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6 月 26 日, 360 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 2019 南京创新周”大会发表了自己对于华为鸿蒙系统的看法。他认为,华为鸿蒙OS想要战胜安卓系统,就一定要开源。

周鸿祎表示:“开源的本质就是把不同的国家、科研院所、国企、民企联结在一起,共同打造一个伟大的软件。所以开源不仅仅是软件开发方法,实际上是一种经济的发展形式、一种创新的机制。”

无论是微软、苹果以及安卓的操作系统,还是整个互联网的基石Linux,全都离不开开源的生态。因此,周鸿祎认为,华为鸿蒙系统想要有重大的技术突破,必须要借助开源的机制。就像中国的创新发展也是因为享受了开源的红利,因为有了开源的安卓,中国的手机才会卖到全世界;有了开源的算法,中国的AI才会这么蓬勃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