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7 11:46

DisplayPort 2.0 标准发布:整合 Thunderbolt 3 / USB-C,支持 8K@60Hz HDR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7 日消息:今天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正式发布了 DisplayPort 2.0 协议,这是继 2016 年 1.4a 版本后的首个重大更新。

图片来自 DisplayPort 

DisplayPort 2.0 可以实现最高 77.4Gbps 的带宽,是 1.4a 的三倍,在 60Hz 的刷新率下支持两个 8K 分辨率屏幕或者单个 16K 分辨率屏幕,支持全彩 4:4:4 分辨率;接口上可以通过 DisplayPort、USB-C 和 Thunderbolt 3 实现,相关的产品将会在 2020 年底上市,兼容此前的 DP 标准。

DisplayPort(简称 DP)是一个由 PC 及芯片制造商联盟开发,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标准化的数字式视频接口标准。该接口免认证、免授权金,主要用于视频源与显示器等设备的连接,并也支持携带音频、USB 和其他形式的数据。此接口的设计是为取代传统的 VGA、DVI 和 FPD-Link(LVDS)接口。通过主动或被动适配器,该接口可与传统接口(如 HDMI 和 DVI)向后兼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