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7 09:45

有毒!又一佛罗里达州城镇系统遭黑客攻击 被迫支付 50万美元比特币赎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不得不说美国佛罗里达州地区的政府系统最近有点惨,继前不久该地区城市劳德代尔堡政府被迫向黑客支付了 60 万美元的赎金之后,佛罗里达州又有一个城镇在经历一次恶意软件攻击后,被迫向黑客支付了超过 50 万美元的比特币赎金。

TNW消息,美国莱克城(Lake City)官员在计算机系统瘫痪两周后向黑客支付了费用。该次攻击的结果是,员工无法访问电子邮件账户,市民也无法在线支付市政费用。

黑客联系了该镇的保险公司,并协商索要支付42枚比特币(约价值500, 000 美元),莱克城官员声称支付这笔钱是重新获得计算机系统访问权的最佳方式。

莱克城已成为最近几周第二个成为此类攻击的受害城市,接下去恐怕还会有第三个、第四个城市会遭殃。

根据Coveware的最新报告发现,与上一季度相比, 2019 年Q1 向恶意软件攻击者支付的金额增加了近90%。在Q1 期间,支付给攻击者平均每日赎金从 2018 年第四季度的6, 733 美元增至12, 762 美元。

当然,并不是每个受害者都会老老实实支付赎金。本月早些时候,另一次恶意软件攻击导致美国巴尔的摩市的计算机系统瘫痪。当时,市长拒绝支付价值约为76, 000 美元的比特币赎金,但据估计,该攻击还在继续,导致纳税人损失约1, 800 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