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5 10:09

可怕!这个人工智能可模仿任何新闻网站风格生成假新闻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5日 消息:据TNW报道,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一组研究人员最近开发了一个能模仿各个新闻网站和记者风格并生成虚假新闻文章的神经网络——Grover。本质上,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采取的是“以牙还牙”的手段,因为Grover越擅长生成假新闻,也就就越擅长发现哪些是假新闻。

研究结果发现,检测生成器制造的假新闻的最好方法是使用生成器的模型。因为生成器最熟悉自己的习惯、怪癖和特点,以及来自相似人工智能模型的特点,尤其是那些接受过相似数据培训的机器。Grover也是是一个生成器,它可以很快地发现自己生成的虚假新闻文章,以及其他人工智能生成的文章。

大多数虚假新闻是由人类产生的,然后在社交媒体上传播。但是,人工智能系统的兴起,它们生成的文章足够接近事实,同时也会混淆问题。虽然通过搜索网站查看一篇文章是否合法很简单,但总有些文章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不管它有多假,还是很多人会相信。

下面我们来Grover是如何生成假新闻的。只要在Grover生成器页面填入标题、作者名称、新闻媒体来源、发布时间等,接着Grover就能自动生成的类似新闻媒体和记者假新闻文章。

反过来,如果你可以通过输入文章内容,Grover就可以识别出文章是机器生成的,还是人写的。如下图

Grover的可怕之处在于它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并且能够生成大量的内容,跟人为创作差距很小。幸运的是,Grover的目的不是传播虚假新闻,而是识别和质疑它。其创建者表示,Grover检测出一篇文章是否是人工智能生成的准确率为92%。

如果你也想使用Grover生成一些假新闻的话,那么可以点击这里到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的网站试试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