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25 09:46

董明珠回应“格力举报奥克斯”:企业如同做人 底线是良知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5日 消息:昨日,格力电器发文称,针对“格力举报奥克斯”一事,董明珠解释称:“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不仅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对于企业来说,这是道德的选择,低于国家标准就是不合格产品,就是违法产品!我们都不敢发声,怎么推动行业的进步?企业如同做人一样,底线是什么?良知!”

6 月 10 日,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格力电器在信中表示,奥克斯旗下部分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

6 月 11 日,格力电器召开媒体见面会,格力电器技术部人员指出:“奥克斯空调能效比标称了3. 59 跟实测的2.68,从能效去看就是差了接近 1 这个点,就是我们以相同的冷量,比如它标称是 3500 瓦去看的话,可能这里边实际它的功率可能就差了有 200 多瓦。那一天下来,如果开 24 个小时,可能差不多要多花接近五度电了,就4. 8 度电。”

同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方面表示,对此高度关注,已于当日下午通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有关情况尽快进行调查核实,将依据调查核实的结果依法依规做出处置,并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